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组、概论课组等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组、概论课组、基础课组、机关、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于5月19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香山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是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和1200多件实物,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观展中,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蔡乐苏老师担任临时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与图片、文物有关的党史知识,丰富、加深了大家对各部分展览的认识与理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