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第一届党委

2010年12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院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第一届党委委员。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卫、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一兵、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艾四林、蔡乐苏、韩冬雪、王雯姝、朱安东,以及全院党员同志出席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党员102名,除少数党员长期出国、因病请假不能出席大会外,应到会正式党员93名,实到会正式党员88名,实到会党员人数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王雯姝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受院党总支委托,邓卫教授以“改革创新、求实奋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科研教学基地”为题向大会作《中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邓卫教授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创先争优”、“加强学生工作,培养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加强工会工作,增强学院凝聚力”四个方面向全院党员同志报告了院党总支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他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总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改革创新、求实奋进,团结和依靠全院师生,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开展工作,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政密切配合,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的发展。他号召,在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和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全院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振奋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邓卫、艾四林、朱安东、王雯姝、张静、刘敬东、翁贺凯得票数名列前7位并超过实际到会正式党员半数,当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计票期间,常务副院长艾四林向全院党员同志通报了学院工作。最后,在《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院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