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教师线上座谈会顺利召开。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主持,思政选修课教师代表、教务处副处长杨帆、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孙傅、学生部副部长冉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雯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俊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如何高水平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等事宜,艾四林与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老师展开了积极交流,他对与会教师对建设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艾四林表示,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要求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才能真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杨帆从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建设的背景、建立的过程、课程开设情况三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了介绍。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程涵盖人文、社科、科学三大类通识选修课及部分学生系统开设课程,覆盖学生近万人。

王雯姝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程的遴选、兼职教师队伍的组成及选聘过程。孙傅和冉锐分别就研究生院和学生系统所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和选修课程情况向与会老师做了介绍,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的深度合作,协同育人。

   


罗海云、白峰杉、贾西津、胡钰、张伟特、李沛雨、江宇辉、王腾飞、李龑龙等思政选修课教师围绕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建立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联合备课机制、提高同学积极性与参与性、建立师生互动反馈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