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善斋107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人才建设工作情况,围绕做好学院“十四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副院长李义天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强列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俊主持会议。

向波涛讲话

向波涛在会上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向波涛表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建设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发展的根基和关键所在。学院要围绕中央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以及相关学科建设新的部署,优化学科建设规划,对标学科建设目标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优化二级机构设立运行机制并落实人才工作的相应责任,建立人才数据库,推进各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完善教师聘任管理制度和适应学科特点的学术评价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

艾四林讲话

艾四林在会上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的发展历程,汇报了人才队伍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人事制度改革获得的显著成效,全面总结了当前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目标。艾四林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制定符合学科特点的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努力打造全国顶尖、国际知名的一流教师队伍。艾四林谈到,学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目标将重点围绕教师编制存在的缺口,进一步加快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为人才成长打造相应的软环境,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

吴俊、吴潜涛、肖贵清、邹广文、王宪明、李成旺先后发言(从左至右 从上至下)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吴潜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负责人肖贵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负责人邹广文、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负责人王宪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组负责人解安、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科负责人刘敬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组负责人李成旺、“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蔡万焕围绕多渠道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和教师聘任管理制度,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教师代表还就加快二级机构的建制,建立适合本学科的引进人才数据库以及如何长期追踪优秀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张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情况以及未来部署计划。张强谈到,人才工作要坚决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努力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建设全球卓越的教师队伍,构建未来塑造力,创造清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