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2年4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善斋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党委巡视办主任、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郑鹏主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俊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吴俊主持)

郑鹏作了题为“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开创欣欣向荣新成就”的报告,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他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同时,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序言,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高校阶段性特征,重点介绍了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的一些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了警示教育,深入分析案例深层次原因,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并建议党员同志们要经常性学习党员廉洁自律准则,要崇尚高线、远离红线,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郑鹏发言)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