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专题会

5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全院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各单位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向波涛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过去一段时间,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全院师生同心协力、统一行动,确保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在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局面下,我们更不能有丝毫的迟疑松懈,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引领,党员要躬身实干奉献,将党中央、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学习领悟到位,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模范、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模范、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模范、宣传群众凝聚力量的模范,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全力以赴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宇传达了学校各单位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介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安排部署。他表示,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多方合力、多措并举,努力保障师生生活需要和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推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俊通报了教职工系统的工作情况。全院教职工连日来坚持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学院重点联系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离退休老教师,保障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她表示,学院已经建立较为完善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和突发状况应对机制,目前已开展两轮善斋楼宇应急封控预案演练工作,对原有预案进行了补充、完善。下一步,学院将更加注重把工作融入日常、落在平常,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稳步运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工组组长邓喆通报了学生系统工作情况。她表示,学生系统坚决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依托现有工作力量,以研究生德育工作助理和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骨干为主力,组建疫情防控文体工作组、学术工作组、毕业就业工作组、新生工作组、机动工作组等,做好面向同学的关心、引导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保障大家的学习生活,并组织动员多批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此外,依托研团理论报告团面向全校党团班集体开设战“疫”专题宣讲服务。

通讯员:赵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