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副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2日下午,副校长杨斌一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汇报学院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主持调研座谈会。

杨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多年来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觉按照“旗帜”“标杆”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克服了自身教师人数少、任务重的困难,承担了大量的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瞄准高质量、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争取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杨斌表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学校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给予优先保障。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顶尖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应当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清华范本”,推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杨斌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本科生招生工作、人才分层分类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乘势而上,在做好已有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能够在其他国家急需的关键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作用。

向波涛在发言中表示,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面向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统筹推进思政课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努力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上,朱安东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现状、问题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定位、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改革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招收与分类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院、文科建设处、书院管理中心等相关部处单位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张炜程
文字/陈炳旭
排版/张翔宇
审核/何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