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开启2023年全球招募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

开启2023年全球招募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党建学科青年拔尖人才“蓄水池”,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设立“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计划每年招募5至8人。现启动2023年“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招募工作。

【应聘基本条件】

1. 具有国内外相关学科方向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2. 热爱教育事业,具备教书育人的素质和热情,愿意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

3. 展现出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在同年龄段学者中名列前茅,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的发展规划目标,学术发展创新潜力突出。

岗位管理及职责

1. “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聘期一般为三年,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提前出站,在站时间不得少于两年

2. 聘期内平均每年承担本科生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28学时

3. 聘期内在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重要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或主持重要科研项目

4. 考核、评优、出站等各项工作按照《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管理规定》执行。

薪酬及福利待遇

1. 校发年薪30万/年(税前);

2. 参照学院思政课教师待遇发放相关课时补贴,并享受与在职教师一致的科研成果奖励

3. 在站期间福利待遇依据清华大学博士后相关政策执行

【职业发展】

“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出站可申请校内外教师岗位,应聘我院的可申请教研系列助理教授、准聘副教授岗位或教学系列讲师、副教授岗位。

需提交材料

1. 个人学术简历;

2. 博士论文;

3. 教学与科研陈述及未来3-5年教学及科研工作计划;

4. 代表性学术成果;

5. 3封专家推荐信。

注意: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需同步提交。

【截止时间】

本招聘启事全年有效,2023年第一批材料审核工作将于3月下旬启动,诚邀各位青年才俊加入我们!

【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简历及证明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yucenfeiyu@tsinghua.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未来教师计划’博士后+本人姓名+毕业学校”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善斋,100084

联系人:邹老师

排版|褚浩宇

审核|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