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友的一封信

致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院友:

归去来兮,院庆将至胡不归?承自强不息之精神,秉厚德载物之风范,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84年创办,已三十载。为了回顾和总结30年的发展历程,学院将举办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周年庆祝活动。学院全体师生,诚邀诸位院友于 11月24日拔冗返校,共襄盛典,重叙当年师友情谊!

时节如流,别来行复经年;追思昔游,往事犹在心目。忆当时,同学少年,负笈清华。方当风华正茂,意欲弘其远谟。大礼堂边,可曾流下过辛勤的汗水?图书馆里,可曾镌刻着求索的身影?三五师友,或研习学业,或暇览同游。日夕,凭栏可近观荷塘月影;清晨,登临可远聆闻亭钟声。水木春荫,尚想流水之潺潺;日晷悬针,犹怜绿草之茵茵。奈何浮云一别,流水数年,恩师隽友,人各天涯。恃恩谊于既往,庶弥久而不渝。铭心刻骨,人谁无情?三年不见,东山犹叹其远;追心感物,母校几入梦中?

莘莘学子来远方,卅年慈母盼君回!愿我们不见不散!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1月05日

今年是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年。1984年,清华大学首批招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 1988年,首批招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1990年,首批被批准为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1996年,首批被批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 2006年,被批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迄今已毕业二学位生近400名、硕士生近500名,博士生近100名。为了回顾和总结30年的发展历程,学院诚邀您返校,共同纪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周年。

同时,经教育部领导批准,创办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届时,首届院长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定于2014年11月24日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举行。请您在11月12日之前回复确认。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静:13910038876;邮箱:zh-j@tsinghua.edu.cn

张苗:15810456338;邮箱:mybgs@ tsinghua.edu.cn

姓名

单位

职务

手机

邮箱

是否住宿

11.23晚

11.24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