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简报-2014年第3期(总第11期)

内容提要:

一、重点工作

1、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举办“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

二、学术活动

1、帅松林副教授为国土资源部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

2、学院邀请专家授课。

3、学院举办求真讲坛。

4、张瑜副教授为清华大学接待中心全体党员做报告。

三、教学工作

1、我院王雯姝教授当选北京市高等院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副理事长。

2、可获得学分的在线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面向清华学生选课。

3、概论课程组召开春季学期总结会。

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组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要求在网上完成第一轮更新。

四、科研工作

1、我院受教育部委托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年度发展报告调查问卷”系统完成网上数据收集整理工作。

2、我院获得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批准的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两项。

3、学院4名青年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4、张瑜副教授《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一书入选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

五、支部工作

1、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六、学生工作

1、“历史与命运: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

2、“毕业-故事,不能忘怀”——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届毕业生分享会。

七、培训工作

1、我院举办“清华大学-福州市企业高管培训班”。

附件:201403.pdf